WFU

網站頁籤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從一張Charlie card 找樂趣





從現在開始兩年,要來紀錄分享美國生活育兒的點點滴滴。希望帶給各位姊妹求子路上的小娛樂。

因為文化的差異,初來乍到實在蠻有趣的。

先說說波士頓市區的捷運卡,Charlie card。因為我們剛到時候借住朋友家,也必須稍微隔離一下。朋友家住郊區,要進市區要從紅線的最後一站搭地鐵。

朋友傳授秘笈,可以跟穿著紅色制服的站務人員索取免費的Charlie card。然後加值在卡片內,以後就不需要一直備零錢買Charlie ticket.

然後,買了幾次單程Charlie ticket後,我們決定要索取Charlie card. 言至此,大家沒有覺得很奇怪嗎?怎麼不是在票亭?或是服務台?哈哈~真的沒有!站務人員就是有時候出現有時候沒有,然後不固定位置走來走去。

第一次,我們前去詢問站務人員,”Hi. Can we have Charlie card?” 然後以下翻譯。“喔~我現在身上沒有,我想我可能下週會有,你們下週再來試試。”

蛤!現在沒有,好吧。

那天就沒有很積極再詢問。

過了幾天,同樣一站,不一樣的站務人員,於是決定試試。”請問我們可以索取charlie card嗎?”“喔!我現在沒有,但是下午可能會有,也許你下午過來試試。”

蛤!又沒有!這個神秘的卡片到底發生什麼事?

其實整件事情實在很好笑。普通常識都覺得很奇妙。朋友說他當初也是問了好幾次才獲得這張卡片。好吧。那就不是我們的問題?

過幾天,在市區的捷運站,也許是Harvard square。瞥見紅色制服站務員,老公示意再去問問。“請問我們可以索取Charlie card嗎?“”喔!“她停了幾秒,才帶我們往前走,然後用鑰匙打開牆面上的鐵箱,然後抽出一張卡片,把鐵箱關上。”抱歉,我們可以索取兩張嗎?“然後他看了一下,才又打開鐵箱,拿出第二張卡片。

登登!終於拿到傳說中的Charlie card。真的就是一張普通的塑膠捷運卡。不禁莞爾。

實在是太有趣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其實很多地方都能索取,不限於地鐵站。也許下次您到波士頓會比我順利。但是如果也任何拿不到情況,也歡迎分享您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