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好孕系列 運動篇






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認知,就是要多運動。但是有多少人確實將運動當作生活的一部份而能夠規律的維持?有氧運動真的是一種正能量的注入。而我相信我有資格可以不厭其煩地一直鼓勵大家將這股正能量不斷的注入你們生活的每一天。

慢跑大概是我從小就一直維持的習慣。從5k,10k,一直跑到半馬全馬然後三鐵。所以我開心的時候也跑步,傷心的時候也跑步,累的時候也跑步,朋友相約也跑步。我要謝謝這個好習慣,支持我度過每次的療程失敗。

八次的植入絕對不算少,每次的失敗相信如人飲水。有些病人會問我到底怎麼挺過來的?她經歷一次失敗就要休息兩三個月才能平復。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去跑步。然後很快地繼續工作生活,當然也是療程繼續。除非有不能繼續的生理因素,否則我不會有理由停止療程。

至於跑步為什麼可以支持我?我想是一種身心靈的平衡和舒暢。人本來就是一種動物,動物的本質就是要動。一直忽視身體本來需求就會生病,我想這個道理很簡單。

一直到懷孕了我還是繼續跑步,維持每週兩次到三次的有氧運動。八個月之後肚子太大了比較難跑步,就改成踩飛輪,仍然達到有氧的強度。

這些真的都不難,要讓自己習慣,慢慢的運動就會變成您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您不會忘記要吃飯,睡覺一樣的自然。

如同一開始我一直鼓勵大家的一樣,求孕的過程剛好是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擁有良好生活習慣的好時機。如果您已經擁有規則的運動習慣,我覺得很棒。如果您正準備開始,歡迎您加入。也可以來跟我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