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好孕系列 好孕菜單





大家三餐都是怎麼enjoy的呢? 在這裡我避免用“解決”一詞。因為you are what you eat. 如果一天三餐都是隨隨便便打發,有吃就好,那就是對身體太不負責任了。

在早餐篇我有分享了我個人的早餐習慣。其實一切都不外乎希望能夠定時定量,重質不重量。養成好習慣才能夠同時節省時間又擁有健康。

那其他兩餐呢?在還沒生小孩前,我會準備自己的午餐到醫院,中午自行加熱食用。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吃外面的便當。後來生了小孩,每天只有忙著準備小孩隔天的午餐(媽媽真的太辛苦了),自己的午餐就跟大家一起吃外面。盡量我會選擇乾淨簡單的麵或水餃。再準備一份水果。

晚餐呢~一直以來我都習慣自己煮,所以養成會上網瀏覽食譜,下班前就先計劃好當天晚上的菜單,回家立馬洗手作羹湯。前後大概花4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一家吃飽又吃好~這樣的確是累死老娘,但是好處是可以降低過多鹽分和油脂的攝取。並且確保食材的新鮮和來源。還可以省錢。(當然我的人工真的很貴,要叫老公多付一點)

在這邊提供食譜的好來源,最近剛好有一系列好孕菜單。https://blog.icook.tw/posts/142832/days/1

既可以幫忙各位姊妹省下煩惱,又可以加強好孕體質!大家一起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