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運動有幫助懷孕嗎?





失敗真的不要氣餒!妳需要的是多一點耐心和信心。說說我的失敗經驗,基本上前面六次植入後都是完全沒有著床的狀況。乾乾淨淨的一條線,從來沒有出現夢幻的第二條線。(淚)情緒不低落是騙人的。面對低落的心情我就是穿上跑鞋出去跑步。

對!跑步!先不說我本來就有的運動習慣,但是在跑步的過程中我很容易可以從低潮中康復。規律的呼吸和有氧運動釋放體內的壓力和消除各種不利細胞的自由基。真的很有用,我也推薦你們試試看。

恩跑步很無聊,可以做別的嗎?當然!不一定要跑步,但是建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增加心跳,並且至少維持20分鐘。

很多研究都顯示在懷孕時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減少妊辰糖尿病和子癲前症的發生率,甚至美國婦產科醫學會也建議準媽媽們如果沒有特別必須要禁止運動的原因,應該要從事中度的有氧運動,每週約莫150分鐘。


那麼對準備懷孕甚至是試管療程中有幫助嗎?


有一篇研究追蹤了一群在試管療程的患者,發現在植入胚胎前一年,生活比較動態的,有規則從事中度有氧運動的植入後懷孕率比靜態生活為主的患者高出三倍。運動可以穩定體內的胰島素濃度,過高胰島素可能不利胚胎著床。

但是過於劇烈的運動並沒有增加懷孕率。何謂中度的有氧運動?就是活動中有增加心跳速率卻還能維持與旁邊人對談,但是不至於到可以唱歌的地步!這樣至少維持20分鐘!

話說回來,運動可以釋放壓力,維持血壓,幫助睡眠,甚至是讓自己感覺“活著”!並且是很開心的活著!

keep moving! 歡迎來和沈醫師一起跑步!跑出好孕!


不孕專科預約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