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內膜刺激可以幫助著床嗎?





當進行試管療程時,所有的患者都願意做一切的努力爭取各種機會只為了增加懷孕率。所以簡單的內膜刺激真的可以增加懷孕率嗎?雖然結論還是頗受爭議,實際上的確有些研究認為對於反覆著床失敗的患者來說,胚胎植入前進行簡單的內膜刺激有助於胚胎著床。


內膜刺激背後的機轉至今還無法很確定,但是科學上推論是會引起內膜局部發炎反應而增加細胞生長因子和細胞激素來幫助胚胎著床。

不需要麻醉,在門診即可執行,也不會疼痛,就像做子宮頸抹片一樣,如上圖所示,放一根子宮內膜的採樣刷進到子宮腔做內膜刺激。

在祈新對於反覆著床失敗的患者,我們也會給予這樣的建議,在植入前一個週期的黃體期做簡單的內膜刺激。

不孕天后我自身也是可以立馬現身說法。但是這種單一case report在現在講究科學證據的時代很快就會被打槍啦~但是一開始我就說了,所有的患者願意做一切的努力,只要傷害不大,爭取各種機會只為增加懷孕率。

我的前六次植入都未著床,當時也沒有特別想到做內膜刺激。但是!後面兩次植入前一週期都有做內膜刺激,第七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兩條線!但是無緣的寶寶啊~第八次植入就是順利懷孕生產的!

內膜刺激都沒有副作用嗎?是這樣的,所有的治療,手術都不是完美的,當然都會有可能有的風險以及副作用,歡迎來診間跟我一起討論。


不孕專科預約門診